人生舞台上,我奏着自己的生命曲,而您是其中的一小段插曲,虽只属那么地一段,但少了那一段,整首曲更显得缺残。

Wednesday, February 6, 2008

感谢您,逆境

图片源自:visual820

此文章特献于正在学习成长,觅寻生命彩虹的你,衷心希望每当事不如意时,你都会明白与珍惜上天那份厚礼。



感谢你,逆境

「感谢折磨你的人」在一次生活营的心灵分享会上,我是如此说了一句,又简明即深意的一句。或许你会摸不着头脑,为何要感谢那些对你热嘲冷讽,落井下石的人呢?曾阅读过凌越大师的著作<感谢折磨你的人>,书中是这样提及的,一切的磨难,能让你痛苦万分,也能让你迈好成功之路,只是在乎你怎么想而已,信念左右成败,对不?

经常会听到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但往往有些人就只是听了过后就不当一回事,缺乏了深思揣摩的愿意。成败,对你而言的定义在哪里?从失败中认清错误;从成功里感激失败。真正的失败是你在跌入水时,没有去挣扎,为自己争取一个生存的机会,没尝试给自己机会,成败往往只是一线之差,不是吗?毕竟,天空不可能每天湛蓝;阳光不可能每天都灿烂;彩虹不可能每天都绚烂。切记,成功的女神,往往只钟情于那些以坚稳的步伐一步一步迈好人生旅途的人。

崎岖的峻山或许不好走,但只要你能换个角度视以,把逆境的阻力转化为积极向上的动力,它也能璀璨,照亮今日与明日,只要你相信,坚信...再不起眼的小草,明年也是青青绿绿,在艰辛,风雨连遭的劣境下,以最坚强的自己。继续茁壮成长;再漂亮的牡丹,终有一天也会谢落。写到这里瞬时又想起了龟兔赛跑的故事,乌龟与生俱来便是行动慢的动物,但在寓言里,因为兔子的轻敌,骄傲与自己的坚持不懈,趁兔子在睡觉时,一步一步地完成了整个路程,不正如以上所提及的吗?但是如果兔子没有轻视对手,而与乌龟来场全力以赴的对战呢?就算乌龟输了,但它真的失败了吗?只要勇于踏出第一步,你就成功了一大半!

人生中最让人懊恼的是什么?答案并不是没能坚持到最后一秒而是不曾努力过。生命的乐章里的音谱包括了快乐与难过。它们都是装饰品,衬托出它的精彩。

「跌倒了又怎样?
站起来,我仍然看见天空的蔚蓝
我活着」
以上的一席话出自于<一公升的眼泪>里的女主角,不幸患上重病的亚也,她自从患上重病后,便渐渐地失去了走路。甚至说话的能力,但她那坚持,勇敢面对一切的精神,真的使我敬佩不已。仍牢记戏中一幕,亚也因为病情益重而被逼转校至特教学校。离校前,她在同学们面前说了一席感人肺腑的话,「生病并没有让我失去一切,其实我的一切还在,也不曾消失过」话未毕,久违的泪潸潸而落,如此地无言,不禁。

就算今天乌云密布,雷雨交加,或月夜静谧,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阳光依然会灿烂你我。记得有一次,心情蛮低落的我,踽踽徘徊在个人空间里,望着晨空,逐渐浩蓝的天空,洋溢着丝丝曙光,虽然只是那渺渺曙光,但对我而言,那是畀于我希望,展翅振飞的能源。它不只是瞬时曙光,而是永不褪色的曙光。

今天走过便成昨日,明日来时,又是新的一天。人生有如驾驶汽车一样,车两侧的望后镜是用来望回过去,警惕自己,惩前毖后,从失败中学习成长,而最重要的就是向前望,可别一昧的望后面,而忽略了前方,否则意外可能降临于你。曾坐车通往隧道的人都知道,隧道里的情况,四周的晦暗被淡柔的灯光给包围,虽然比较暗淡,但只要一直往前行,光明仍在出口等着你,可不是吗?

好比说,有两个人,A君与B君,A君是温室里的小草,从出世以来,就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而B君则是野生于自然的小草,贫苦艰辛更是陪伴着他渡过成长岁月。如此极端的例子,一旦对调了一切,温室的小草被拔至日晒雨淋的地方栽种;野生的小草则反之的话,你想它们的情况又会是怎样呢?想必你定能明白其中道理。其实无论是A君或B君,小草或野草,只要他们感谢昨日,珍惜今日,想必他们就会拥有一切,而不是失去一切。生活常是难预料的,面对逆境时,有人视之为怨天尤人的理由;有的当作是一蹶不振的借口;有的从中学习,活出艰辛,迎接成功,而你又是哪一类呢?

黄山岩壁上的松树,就是生命中风霜雨雪的艰难环境造就了它的苍劲与魅力。过去的,已编在你史书其中的一页,但明日的那页还是空的,用什么样的故事情节把它编上,掌握者,不是我,不是他,而是你!

遇到逆境时,不要恐惧,躲避它,让自己释放心怀,放眼未来。切记,你并不孤单,因为我们也在成长,或许情节不一,但只要自己坚持到底,不要放弃,以打不死的精神与逆境来场拼决,那你已经是胜利者了。成败,一切皆由你左右。

谢谢你,逆境,因为你,我懂得惜福,感恩其实就是幸福。让黑暗角落的我,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空,翱翔起生命的绚烂,活出自己,活出未来。

1 comment:

雪莉 said...

对,我也要感谢它~那样我的人生才更完整

新年快乐

orange invasion

網誌排行 top-blogg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