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舞台上,我奏着自己的生命曲,而您是其中的一小段插曲,虽只属那么地一段,但少了那一段,整首曲更显得缺残。

Monday, February 4, 2008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再次执笔,原来我还是原来的我。

从一个熟悉了几年的中学生涯,转眼间说离别就离别,时间流逝的速度真的很惊人。它总在你不注意时,摇摇尾巴,就这样不告而别。人,就是这样矛盾,或是犯贱吧。明明握在手的东西,不会重视,一旦失去了,才来懊悔,懊悔自己的愚昧吧,我想。奈何,我就是这么愚昧。

可笑,原来我也会承认自己愚昧。

我从来没想过把自己与“成长”这两个字有任何关系,甚至小时还异想天开想永远长不大,那就能给自己一个借口,撒娇,要什么有什么。成长是无声无迹的,时间是最好的成份,这是每个人都有的,但怎样的成长,那就另当别论。毕竟,你我的成长必然迥异。

舅舅的一番狠话,让我从沉睡良久的梦醒来了。我最不想面对的事,在狂按击我心坎的门铃,我不想去应门,不想。换个角度想,就像他们所说的。我脑海里深锁的过去。释放了。原来,以前的一切,缺少,不完整的,竟是幸福。很多人都会想,幸福是有,有钱,有权,有势,有地位,但其实失才是幸福,因为太完美会让一个人向往不可能,遐想去追求,而失往往让一个人感恩,珍惜自己还有,剩下的一切。

遇到逆境时,要从正观去想,不要用借口来安慰自己,因为这样会越陷越深。

近日,常在想,我有什么值得感恩的事,心中的门又再次打开了。

我感恩,因为我有一位很爱我的爸爸,虽然他离开了我,但他的爱,谁也无法代替。
我感恩,因为我有一位时常唠叨我的妈妈,有时她或许会把一些负面的情绪带给我,但我爱她。
我感恩,因为我有一间为我摭风挡雨,防晒的家。
我感恩,因为我能完成中学生涯。
我感恩,因为我有健全的身体。
我感恩,因为我有一位那么好的舅舅,每个月都会寄一些生活费给我们,让我们的生活没那么难过。
我感恩,因为生活在一个没战争的国家,年代。
我感恩,因为有朋友,虽然寥寥无几。
我感恩,因为我还在呼吸着。

写完我感恩的原因,我愣了一下,原来我那么的幸福。

4 comments:

许友彬 said...

你年轻,就是你最大的本钱,因为你有很多时间做很多事情。你的未来是未知数,那才是最大的激励。如果还没有做就知道结局,那么,人生还有什么乐趣?祝福你。

没人妖 said...

你好!!^^人妖来拜访了

Lee Chien said...

hahaha... sometimes, ppl have to look what's around us, coz sometimes, the closest things are the things that you always not noticed...

没人妖 said...

手机里的短讯:
新年时想度假吗?
参加详情:
*用石丢警车:赢得Bukit Aman 度假村7日游,膳宿全包超值游!
*丢两辆:附送精美手铐链一条,时尚囚衣套装,拍照留念附加免费广告宣传,警车
附送
*丢得越多惊喜越多:臂部特别按摩配(鞭打按摩)套附加免费医学观(医生观看)。赶
快行动吧!!
若把警察给丢死:恭喜你获得限量版麻绳一条,终生免费移民证附加与上帝共餐配套
!!
愿上帝与你同在!!!

orange invasion

網誌排行 top-blogg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