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舞台上,我奏着自己的生命曲,而您是其中的一小段插曲,虽只属那么地一段,但少了那一段,整首曲更显得缺残。

Friday, March 28, 2008

礼物第一章~匿名人的礼物

梦,久违的你,仿佛已消失地无影无踪了。我真的很久没好好休息过,我真的累了,累地无法言喻。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如果时钟瘫痪了,如果...一切的如果,已是事实的幻想罢了。

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的夜景,尽管多么迷人,但这大城市的魅力终比不上乡镇那份温暖。“是时候该闭上眼睛,与周公闲聊佳话了”,心想。但一闭上眼睛,那一幕幕厄运又犹如子弹列车向我迎面而驶...“算了,还是继续做夜猫子吧,我赢不过他的!”心里已经明白这个不变的事实。

开启了手提电脑,查看明日的历程表,并没很用心地去看,因为有人会唠叨地重复又重复地提醒我一遍。不警觉地上了部落格,从前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现今的年轻人,那么喜欢把自己沉淀在这个虚拟世界,但现在总算明白那种空虚时,沉溺于无边无际的世界里,把自己的现实给稍微抛开片刻的感觉,是多么轻松。

如贯,我会先到部落格的留言板,看下读者的回应,因为这是鼓励我继续下去的动力。
你好,黑糯米,我很喜欢你所写的故事,我想听下去,希望你能继续你的梦想,大家一起加油!来自,夜雨。
一直以来,夜雨都是我部落格的常客,知道在埋头苦干背后有人认同自己的文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心里涌上一丝丝甜意。好,就让故事延伸下去...十指在键盘上,敲写着一段关于礼物的故事...


曾经有一个人和我说过,活在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同一片天空底下有故事的人,而这些故事会因一些小插曲而延伸出不同的结局。那时,我摸不清头脑,可能是年龄太小了,人生历练肤浅,无法斟酌里头的真谛。直到今天,我才发现,全是真的。改变我人生的小插曲,竟是一份让我永远无法忘记的礼物。

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生日,而我每年的的生日,都会收到来自匿名人的礼物,这份礼物就这样收集了十六份...
P/S:这是百勤第一次献丑,把小说发布在部落格里,希望你能留言回应,谢谢,切记,你的支持,是百勤继续写下去的力量来源。

5 comments:

動 Orson said...

阿弟,
一篇文章,有所謂的
起承轉合…

你要捉穩這點…

基本上,我是有些看不明白
你想表達的東西:

加油

董百勤 said...

谢谢,其实这篇小说是我以前的小作,我会继续加油的。

lock said...

加油!只因為你是“百”分百的“勤”力的“百勤”!

熟能生巧、勤能補拙,你寫作的未來不是夢!

许友彬 said...

故事开头不错,从blog讲起,很有延展性。加油!

董百勤 said...

谢谢lock与友彬大哥,百勤会加油的,为了作家梦想,坚持下去!

orange invasion

網誌排行 top-blogg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