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舞台上,我奏着自己的生命曲,而您是其中的一小段插曲,虽只属那么地一段,但少了那一段,整首曲更显得缺残。

Saturday, March 8, 2008

从大选看人生

人生如大选,有着沸沸扬扬(搞kempen)的一刻,也有紧急时刻(最后时刻拉票),有着终极一刻(投票那一天),更有改革一刻(开票),也有落幕的一景,是一种循环,延伸。

许友彬老师是这样看的

大选成绩振奋人心。
我有一些马失前蹄的马华朋友,
我感到惋惜。
我也有一些报捷的反对党朋友,
我恭喜他们。
撇开私情不说,
单看国家前途,我感到兴奋。
我们已经迈向真正民主的道路。
民主就是人民要怎样就怎样。

人民思变就得顺应民愿。
难得这次人民思变如此一致,不分种族。
种族主义的框框已经被敲开。
很多评论员说大马人民成熟。

意气风发的安华也这么说。
到底什么叫做成熟,
没人跟我们说清楚。
所以我只能在这儿猜测他们的意思。

不成熟的人就像小孩子。
小孩子喜欢吃糖果。
小孩子容易受哄骗。
小孩子的钱由大人保管。
小孩子不必知道得太多。
小孩子被恐吓后就会乖乖听话。
小孩子只看到你在他眼前为他做的事。
小孩子只想到现在,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小孩子不听妈妈的话,就是不孝不忠。
小孩子的妈妈,就是政府。
成熟的人民,不把政府当做妈妈。

成熟的人民,把政府当作男朋友。
你信任我,我也信任你。
你不要背着我,做对不起我的事。
你要保护我,别让我受欺负。
你要公平对待我,远离你的酒肉朋友。
我的钱是我的钱,你的钱也是我的钱。
你不要偷偷拿了我的钱放进你的袋子。
如果你连续犯错,我就会抛弃你。

大马人民成熟了,就像21岁生日。
我们已经拿到21岁生日金钥匙。
用这把钥匙,启开自由自主的新生命。
这是值得庆祝的事。

祝贺大家21岁生日快乐。
我们会永远记得这一天。
3月8日。
这一天,大家诚心的许愿,
吹熄引起乌烟瘴气的蜡烛,切开民主的大蛋糕。
分给每人吃一块。

在这个喜庆的日子。
我们也不要忘记一个3月8日生日的老人。
我们欢送他回去鲁乃战地养老。
一路上他会看到一座座高高的牌坊,
刻着他的的丰功伟绩。
他会用嘶哑的嗓子,
奋力高喊:
TOL!
TOL !
TOL!

orange invasion

網誌排行 top-bloggers.com